乱葬岗

此生未了

【恺楚】一群戏精

一群戏精

 

#恺楚

#一些关于失忆的烂梗

#捏他和作者脑梗还有崩坏出没

 

【1】

路明非垂头丧气地拿着新剧本回休息室,江导修改的剧情和人设变化太快,他累的要死,休息室专供路明非们使用,开门的瞬间便可以看到各种版本和戏服的路明非横七倒八,各个愁眉苦脸。

“唉……你们都拿到了……”

路明非坐下来长叹了口气,满肚子的吐槽将要合盘而出的瞬间,休息室里忽然传出了一大声应和:

“妈的!恺撒真不是个东西!”

“是是是,江导他……你说什么?”

路明非吓了一跳,有点不太理解发生了什么,然而休息室里却忽然像是炸开了锅似的,一个个路明非暴跳如雷地站起来喊道:

“是!我拿到剧本就想骂了!男人真没一个好东西。”

“我师兄好端端的鱼尾巴都替他砍成人腿了,妈的居然就不认识了!我真的气死了!”

“要不是我被剧本拦着,我立马拉着我弟把他精神图景给轰了!“

“我就纳闷了,到底是个什么情节能让他连信息素都给忘了,生理反应都没了吗!”

路明非云里雾里地听着这个房间里的谈话,觉得好像有些不对,出门看了眼门牌号才发现他一时走错了路,不小心进了隔壁同人片场了。

他望着门缝里各自争论痛心疾首的同行们,顿时觉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江导对他还是不错的,他长叹了一口气,哆哆嗦嗦地合上了门。

最后一点缝隙里像是破锣一样地传来一声大喊:

“我倒要看看等他想起来我师兄一对儿女还管不管叫他爹!”

 

恺撒和新来的阿巴斯讨论剧本时候忽然看到拐角里路明非晕晕乎乎地跑了出来,脸色苍白地看见他后招呼都不打地,只是深深地诡谲地,望了他一眼。

什么情况?

【2】

路明非抱着粉丝送的猪蹄汤坐在化妆室里,最近几场戏的路透溜出去他微博底下一片心疼的姐姐妈妈粉,硬是跑八百里给他送补药来。

——“我们宝宝都瘦成这样了!龙族五到底对路明非做了什么!”

——“#江导请善待演员##路明非瘦了##路明非没疯#话题刷起来!!”

诺诺啪地把手机丢到一旁,摸了一把路明非脸上厚厚的特效妆容,想着这帮小粉丝真是没个见识,这衰脸再吃猪蹄明天就没法见人了。

“你还吃?”

“就一口,就一口,你看我都吃芸豆的,不吃肉。”

路明非舔舔嘴唇把碗推边上去了,他和诺诺一群人来片场的早,今天新进组的楚子航还没来,恺撒他们的戏又挪到了下午拍,空闲的要命。

“唉你说师姐……这剧情到底怎么发展呢。”

“谁知道,边写边拍的指不定拍完了还要补拍一堆镜头,要不是当初接了女主角,我早退组了。”

诺诺白了白眼,龙族前几年上映巅峰的那一部硬是没她戏份,当初被约着看片的时候她还以为自己将来补拍个遗照就得了,没想到还要来接这劳什子的剧来。

“唉……我觉得吧,这剧将来老大可难演,你看他要演出那种把师兄认错了的那种悔恨、自责,还有对阿巴斯的质疑,愤怒,可多难啊……”

“你怎么觉得是这个发展……”

“要不然呢?”

路明非惊讶地探出头来,诺诺皱着眉头盯着春季新款定妆粉饼看了一会,然后重重地合上了壳子:

“恺撒将来和阿巴斯的剧还没完呢,那阿拉伯人的片酬也不低,将来肯定有一场生死救人的大戏,接着恺撒就算想起来了也要在他们两个之间痛苦徘徊……嗯,吵架戏份挺足的,买点炖雪梨给他备着吧。”

“师姐……你那儿来的经验啊……”

路明非觉得这个剧情似曾相识又说不上来。

“流星花园第二季都这么演的啊,你腾讯会员没有?我借你看啊。”

“哈?”

 

一直角落里藏了很久的外籍合作演员阿巴斯盖着被子缩乌龟蒙住了脑袋,他在一片黑暗里摸出手机来给自己的经纪人发了个短信。

——帮我查一下我的合同上有说这角色是个homo吗?

这自然到令人惊恐的homo气息让他怀疑了自己九级的中文是不是和恺撒十级的中文差了两个单元的学习进度。

 

【3】

龙族五不管流出的剧本质量如何,片场和日常热搜都是十足十地有卖点的,江导挑了个生日还是正午的时候让楚子航明晃晃地出现在片场,流出的清晰照片几乎霸占了三天的热搜榜。

#楚子航回来了#

#楚子航,确定加盟龙族五#

#江导谈演员楚子航#

#谁的青春没有一个楚子航#

粉丝们更是铆足了几年的劲硬是把楚子航几年前的龙族三自拍轮博上了千万,这条可怜巴巴没几条的工作微博也瞬间涨粉,才开拍一天的时间片场周围便加起了大炮围堵楚子航,粉丝们叫破喉咙地跟着楚少的房车围了三圈。

制作人乐享其成,继续号召演员们营业营销。

于是楚子航第二天便和路明非一起抱着盒饭蹲着摆拍了一组,为了拍场面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路明非脸看上去瘦的还没鸡腿大,照片拍出来震撼力极强,第二天龙族五就这样又上热搜了

#路明非楚子航盒饭#

#师兄罩你#

#路明非的天回来了#

#楚子航人间不老仙#

楚子航刷了一波微博,把手机撂倒了,摆拍的盒饭两只鸡腿都给路明非吃了,隔壁化妆间里能听见韩国化妆师用着蹩脚的英语劝他别吃了。

“今天还营销吗?”

睡在沙发上的人忽然出了声,他像以前一样先化妆在睡觉,空出来的时间让楚子航能睡着不受打扰。

“谁,你和阿巴斯吗?”

楚子航不动声色地点了点桌面,沉默的手机忽然亮了一下,他划开一看,是恺撒发来的表情包:

“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乱说啊。”

耳朵特地P成金色的傻X熊猫头不伦不类,洋里洋气。楚子航绷不住,笑出了声。

“不知道导演打什么主意,昨天把我们的小姑娘们逼的都快跳楼了。”

“什么我们的小姑娘。”

楚子航静静地出声,他转着椅子回过身来,正看见恺撒的新戏服,这套衣服他没法搭配着演对手戏,只能在休息室里插科打诨地欣赏一下。

欣赏毕了业的,社会人士恺撒·加图索。

“我们的显微镜小姑娘喽。”

恺撒点点手机又翻了几条龙族三的截图存了下来,片场里响起了脚步轮番的声音,布景变换,大概很快就有人喊他们出去了。

“恺撒,虽然还没演到那儿,但是要不要先练习一下?”

“你总是能突发奇想一些敬业到诡异的东西。”恺撒支起身来微笑地看了他一眼,“你又想干什么了?楚先生。”

楚子航卷了卷台本,从中空的空洞里模仿着镜头和不存在的局外人。

“现在……这里有一个特写要拍……内容是,恺撒望着他不认识的楚子航。”

他的声音冷静的,就像剧本上的文字,就像原著的小说,就像他们只是同行,只是陌生人。

“子航……”

“现在,开拍了。”

剧本发出啪嗒的声音,亮堂的化妆师灯光下,有人的手开始漫长又不自主地颤抖。

假戏真做的人碰上真戏了,总是表面风光。

 

【4】

“我就叫你不要试了啊!也许根本没这一幕呢!”

恺撒摆摆手把楚子航手里的台本拿了下来,他握了握楚子航有点发冷的手拍拍他的肩膀,然后被人推着肚子顶开了。

“演技退步了,影帝。”

“我要是退步了你就不是这个反应了,影帝。”

恺撒笑着拍拍他的脑袋,门口的助理弹出头来叫他们去片场,楚子航于是从他刚经历过地狱的小凳子上站了起来,一前一后地走了出去。

“子航,我是不会有这么狗血的事情发生的,你知道吧。”

“啊,我知道。”

如果是真的,那就不止是手抖而已了,楚子航站在门边上默默地想着,手机的屏幕上又忽然传来短信,打开来是路明非发来的新表情包,新鲜出炉到连终日跑小姑娘显微镜还注册小号看同人文的恺撒还不知道。

楚子航深吸了一口气,侧身冰冷地穿了过去,像是刀刃一样贴着恺撒的身边——

“恺撒·加图索这个大猪蹄子。”

他冷酷无情了过去,只留下满脸问号的影帝和营业照相机咔嚓作响的声音。


于是第二天热搜榜又更新了

#恺撒·加图索这个大猪蹄子#

#男人都靠不住#

#恺撒楚子航不和#

#江导不是人,专拆人CP#

 

 


评论(9)
热度(135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葬岗 | Powered by LOFTER